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明光沈强:焊花绽放人生

1

 

焊花绽放人生

沈强在指导学生学习焊接技术。

 沈强在钻研焊接技术。

7月10日,在明光浩淼安防科技股份公司生产车间,49岁的焊接工沈强紧张忙碌着。 1987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坚守在焊接一线,刻苦钻研焊接技能,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

2009年,沈强所在公司承接了美国一家企业大型模块制作项目,该项目对焊接方面的要求十分苛刻。沈强和同事们迎难而上,对技术指标一点一滴地修正,最终顺利地交付了产品并赢得外方的称赞。 2016年,公司接了一批全铝合金器材箱的消防车活,由于公司在铝合金焊接方面还是空白,沈强就带领同事们根据产品结构和材料,编制了相关的铝合金焊接工艺,保证了产品的顺利交付。

多年从事焊接工作,沈强积累了丰富的焊接经验并掌握了扎实的理论知识,解决了许多生产中遇到的焊接技术难题,培养了一批批青年焊接人员。沈强也在枯燥的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农民工”、滁州市首席技师、滁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并以他的名字命名了技能大师工作室。

本报记者 李博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