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用“七聚焦七回答”要求大干三季度

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全市二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活动现场会上斩钉截铁强调,全市上下要围绕“大干三季度、冲刺保全年”这个主题,全面发力,奋力攻坚,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要按照“七聚焦七回答”要求,细化责任,明确要求,确定路径,完善措施,抓住三季度这个关键点和关节点,打赢攻坚克难硬仗。

今年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共同奋斗下,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文化事业都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财政收入、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外贸进出口、外商直接投资增速等主要指标增长快于全省平均水平。同时,发展质量不断提高,“双招双引”进展良好,重点项目扎堆推进,为今后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从主要经济指标来看,增速位次有所下降;从“双过半”任务完成情况来看,任务指标缺口不小;从实体经济运营情况来看,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从重大项目落地过程来看,进度推进不尽如人意;从在库项目和投资情况来看,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从区域平衡发展来看,县(市、区)之间差距明显。

要解决这些问题和困难,必须立足当前,科学安排,有序实施,协同推进。具体就是做到“七聚焦七回答”。一是聚焦进度缺口,回答好怎么赶的问题。就是围绕上半年“双过半”进度缺口,怎么迎头赶上。要围绕年度目标调度,围绕争先进位调度,围绕统计工作调度,迅速弥补缺口,确保序时进度。二是聚焦引大项目,回答好怎么办的问题。主动和“左邻右舍”对标,发现差距,正视不足,要在善谋上下功夫,在善引上下功夫,在善扶上下功夫,招大引强,在重大项目引进上有新的突破。三是聚焦企业发展,回答好怎么育的问题。要千方百计盘活存量,要想方设法培育新兴产业,尤其要狠抓企业审规进库入统,把问题弄清楚,做到精准施策。四是聚焦改革开放,回答好怎么抓的问题。以纪念改革开放为契机,强力推动重点领域改革,主动谋划开放合作。五是聚焦社会稳定,回答好怎么保的问题。要把保稳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确保社会稳定,政治安定。六是聚焦巡视反馈,回答好怎么改的问题。立行立改,真刀实枪,整改到位,对账销号。七是聚焦担当作为,回答好怎么干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扛起责任,敢抓敢管,敢于负责,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事业不等人,目标在召唤。全市上下要以时不我待、争分夺秒的紧迫感,甩开膀子大干三季度,大干快干紧张干,实干苦干比着干,迅速在全市形成一种你追我赶、百舸争流的局面,为冲刺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