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6日开始申请

2018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7月16日开始申请,在校期间利息全免

助学贷款圆贫困学子大学梦

2018年高招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记者从市教体局学生资助中心获得一个好消息,2018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7月16日至9月14日接受申请。该项贷款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全部由国家承担,让贫困学子安心上大学。

本科生每年最高贷八千

据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开发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享受国家财政风险补偿和贴息政策的助学贷款。

根据规定,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且不低于1000元。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8000元的,贷款额度可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确定。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且不低于1000元。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12000元的,贷款额度可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确定。

学生在校期间利息全免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期限原则上为学制加13年确定,最短6年,最长不超过20年。根据借款学生在校剩余学习年限加13年确定贷款最长期限。

借款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利息由财政全额贴息,毕业后贷款本金和利息由学生和共同借款人共同负担。借款学生毕业后,在还款期内继续攻读学位的,可申请继续贴息。借款学生在校期间因患病等原因休学的,需申请就学信息变更,申请通过后,休学期间的贷款利息由财政全额贴息。

7月16日开始网上申请

据介绍,2018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7月16日至9月14日接受申请。

首次贷款学生,可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网址:www.csls.cdb.com.cn)注册申请办理。续贷学生,同样登录该系统,提交续贷声明。

除已通过高中预申请学生、续贷学生以及城乡低保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外,其他首次贷款学生需持申请表前往有关部门确认家庭经济困难状况。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证明可由借款学生所在高中、村(居)委会、乡镇(街道)民政部门任一单位提供。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开具相关证明。借款学生携受理证明到大学报到,再次通过审核后即可拿到贷款。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