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今年内杭黄高铁、庐铜铁路拟通车

据江淮晨报报道,7月17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近日省发改委组织召开了杭州至黄山高铁开通运营保障协调会。目前,该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开通运营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确保年内按计划投入运营。此外,庐铜铁路项目正组织竣工验收,计划今年通车。

杭州至黄山高速铁路(简称杭黄高铁)长286.8公里,其中浙江境内约183公里。干线位于皖南及浙西地区,线路东起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向西经杭州市萧山区、富阳区、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越皖浙交界的天目山山脉进入安徽省,经宣城市所辖绩溪县和黄山市所辖歙县、徽州区至黄山市。目前,在各有关方面共同推进下,杭黄高铁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开通运营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要求,确保杭黄高铁年内按计划投入运营。

庐铜铁路位于我省中南部,线路自既有合九线柯坦站引出,经合肥市庐江县、芜湖市无为县,与合福高铁共桥跨长江至铜陵市义安区境内,在钟鸣站与既有芜铜线接轨,建设长度112公里。省发改委工作人员透露,庐铜铁路正线铺轨工程于2016年年底全面贯通。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全线竣工,正在组织竣工验收,计划今年通车运营。(记者 方佳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铜铁 杭黄高 路拟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