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高新区“双招双引”开启转型发展“双引擎”

今年以来,滁州高新区(下简称“园区”)紧紧围绕争创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目标,以招大引强、“双招双引”为重点工程,上下齐心协力、突出重点,主攻支柱产业、重点区域,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突出抓好项目落地,加快项目推进,园区各项工作运行健稳、成效显著。

紧抓招商引资 经济增长稳中向好

机器轰鸣、尘土飞扬、车来车往……炎炎夏日,走进位于天长市的滁州高新区,处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与盛夏的火热天气相映衬。

30亿元的强虹实业年产7.8亿米仿真丝面料项目、投资20亿元的安徽长荣年产1500万芯公里光纤光缆项目,在园区,像这样已开工的亿元以上项目还有13个,而这只是园区招商引资、加快发展的冰山一角。

据园区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园区的招商引资工作硕果累累,仅1至5月份,累计前往上海、深圳、北京等地招商22次,摸排重点项目线索13个,新签约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0个;即将开工建设的亿元以上项目9个;新开工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5个,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1亿元。

企业入驻、项目建设拉动经济增长效益显著。今年上半年,园区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税收收入均实现大幅度提高,分别同比增长9.3%、8.6%、9%、8.3%、10.5%。

加强园区建设 夯实企业发展基石

完善相应设施。构建园区路网,上半年完成经二北路现场地勘、施工图设计、图审工作,即将进行清单编制及招标工作。继续进行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工程,目前现场正在进行倒计时施工,预计六月底基本完成内装工作,并进行后续厨房、综合会议室舞台施工招标工作。

做好前期工作。强虹实业、长荣光纤、长吉汽车等12家高新区企业的规划设计方案通过初审,并将初审项目报市规划局审核,提交市规划委员会审查,依据开发区总体规划要求协调完成12家企业的围墙定点放线等工作。

保障绿色整洁。完成园区内固体废物、企业锅炉登记排查工作;完成园区水资源综合规划方案编制项目招标工作;完成滁州高新区环境影响跟踪评价项目招标工作;完成天汊路、纬三路沿线企业污水排放排查工作,将相关情况通报环保分局,并配合环保分局要求相关企业进行整改。

安置小区建设。完成了十八集第六安置小区施工、监理、跟踪审计招标,并组织进场施工;完成十八集第二安置小区(三期)工程立项、规划设计等相关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清单编制,预计八月份完成招标并组织进场施工工作;完成十八集第二安置小区二期供电、绿化、路灯监控等配套工程招标工作,已进场施工。

护航企业发展 园区运行健康平稳

走访企业433家、解决企业问题94个、帮助企业招工2000人……今年以来,园区扎实推进实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聚焦企业发展短板,园区各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进企入园”走访调研,进行政策宣讲、对接服务、解决问题,让企业感受到政府的“温度”、政策的“厚度”,真心实意助力高新区实体经济发展。

天长市领导、市直部门和园区上下共走访企业433家(次),开展政策宣讲15次,召开座谈会12次,各类项目对接65次,收集并解决问题94个,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开展春风行动,帮助企业招工近2000人,组织企业到陕西旬邑招工,先后从外地输入职工近百人,有效缓解企业用工压力。

同时,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上半年完成专利授权108件,其中发明专利34件、实用新型专利71件;组织15家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有望8月份获批;组织企业参加“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活动,荣获优秀组织奖,获得奖金5000元。

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七进”活动等十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对约30家企业开展了日常执法检查;开展工贸领域专项整治行动,重点突出整治建构筑物、除尘系统、防火防爆、粉尘清理等四个方面10条问题和隐患;在生产领域开展“打非治违”,共查处了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小化厂1家、存在重大消防火灾隐患无证经营塑料加工厂1家、非法安装使用罐装液化气项目1家。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