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区积极建设非遗文化小镇

南谯区今年充分利用双洪生态文化公园,开展招商引资,将所有的门店载入非遗文化项目,打造遗珍研学品牌基地,建设成为非遗文化小镇。目前已经引进非遗项目近30个,入驻27个,其中世界级非遗项目4个,国家级非遗项目13个,省级非遗项目4个,市级非遗项目6个,入驻的非遗传承人、工美大师近100人。

非遗小镇场馆着力突出非遗文化的体验互动性,让非遗文化走入寻常百姓家。目前设定研学场馆有中国民间皮影艺术馆、木偶体验馆、木活字印刷术馆、中国锯琴艺术研学馆、洪凯内画艺术馆、遗珍钧窑艺术馆、秦筝和鸣馆以及中原非遗文化馆的汉礼、成童礼、成人礼、射礼等8个场馆11个体验项目。据了解,目前馆内正在举办“2018遗珍国际朝鲜油画展以及唐宋明清时期的陶瓷艺术展”。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