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简化为11个地级市? 民政厅:事关重大 谨慎对待

领导留言截图

近日,有网友向安徽省官方建议将16个地级市合并为11个,认为目前“多数地级市体量较少,无法辐射带动辖区发展”。安徽省民政厅于7月16日正式予以回复。

  【网友留言】

 关于安徽省区划格局的建议

您好,领导。我是来自安徽省的居民,关于我省区划我有以下建议。安徽省处于华东地区,比邻长三角经济区,同时也比邻中原经济区。从我省城市格局看起来,省内地级市偏多,县级市数量偏少。城市布局不均匀,城镇化不协调。多数地级市体量较少,无法辐射带动辖区发展。建议,第一,宿州淮北合并,原辖区统一。第二,蚌埠淮南合并,原辖区新增蒙城,凤阳县。第三,拆分亳州市,谯城区设立县级市亳州市。第四,合肥市,原辖区新增寿县,舒城县。第五,阜阳市,原辖区新增涡阳,利辛县。第六,芜湖马鞍山铜陵合并,原辖区统一。第七,安庆池州合并,原辖区新增枞阳县。第八,滁州市,原辖区划出凤阳县。第九,宣城市,原辖区划出绩溪县,旌德縣。第十,六安市,原辖区划出舒城县。第十一,徽州市,原辖区,新增绩溪县,旌德縣。我省由16个地级市简化成11个地级市。建议新增以下县级市:无为、南陵、庐江、蒙城、太和、萧县。完善城市群节点,重点发展中心城市,做大做强。希望,领导考虑一下。

官方回复】

回复单位:省民政厅 2018-07-16 16:40

行政区划调整事关重大,涉及面广,与经济发展、历史文化、资源配置、群众利益等密切相关,应谨慎对待。实施行政区划调整,需要制定科学的调整方案,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论证评估,规范履行报批程序,稳妥有序地推进实施。省民政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战略决策,加大工作力度,加强调研论证,适时稳妥地推进行政区划调整,逐步实现生产力布局和城镇体系优化相匹配,行政区域与经济区域相协调,合理开发与资源环境保护相统筹。感谢您对我省行政区划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