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南谯:民警明是非 好人得好报

B[YETE6QLGYXNA4%7LW@N10

《安徽日报》(2018年07月16日 07版)

本报讯(记者 罗宝 通讯员 郑庆国汤晨)“我一定坚持当好人、做好事。世界上好人多一些,明天才会更美好! ”滁州市南谯区沙河镇新塘村英冲组50多岁的村民戴声安,接过该村党支部书记李义仁手中的“好人好事”奖金,坚定地说。

原来,沙河镇派出所近日接到滁州市110指令,在该镇新塘村背锅桥附近的公路上发生了一起群众纠纷,请立即安排值班民警前往调解。

经民警程白凯了解,英冲村民组村民戴声安早晨赶集路过背锅桥时,发现一株杨树的大树杈被风吹折,随时有掉落的危险。戴声安出于安全考虑,用力跳起拽断树枝。然而,断枝落下时,正巧砸中一辆公交车车顶,导致车顶凹陷。驾驶员停车后跟戴声安理论,让他赔偿。

民警程白凯知道事情来龙去脉后,积极跟公交公司负责人协调,象征性赔偿200元,剩余维修费用由该公司承担。事后,程白凯把出警经过、处置结果以及自己的想法向所长报告,并建议对戴声安予以奖励。沙河镇党委与新塘村党支部知道事情原委后,决定给予戴声安300元奖励。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