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全椒:“四个强化”加强选派帮扶干部管理助力脱贫攻坚

4`~XV90~}73VIHH25DCJU}9

近年来,安徽省全椒县为9个贫困村共选派17名帮扶干部。选派工作强化选人用人、管理服务、督查考核、政策保障,确保选派帮扶干部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强化选人用人。严格条件选人,注重从党员中选拔政治素质好,“四个意识”强,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有志于投身脱贫攻坚工作的人员进入选派帮扶干部队伍。明确责任履职,印发《关于做好第七批选派帮扶干部到村任职工作的通知》,明确“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四项职责职务。加强业务培训,组织选派帮扶干部参加全市、全县岗前培训班,邀请有关负责人分别从抓好“重、补、促”、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方面作政策解读,不断强化选派帮扶干部工作能力,推动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强化管理服务。加强日常管理,严格执行省、市关于选派帮扶干部管理各项规定,制定日常管理细则,切实加强对选派干部管理,督促选派干部扎根农村、履职尽责。采取实地走访、电话查岗、微信视频、QQ视频等多种方式进行查岗,确保每月在岗工作不少于20天。实行全程纪实管理,对全县17名贫困村选派帮扶干部建立成长档案并跟踪培养,实行一人一档、专人管理、定期更新,确保选派帮扶干部成长档案全面准确、详实客观。开展集中走访,截至目前,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共168人,慰问金额3.319万,帮助选派村已办事项12件。

强化督查考核。强化考核评价,每年开展选派帮扶干部年度考核,注重日常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工作实绩与领导评价相结合,第六批选派帮扶干部中7名同志被评为任期优秀,2名同志分别获得省、市优秀选派帮扶干部标兵表彰。严格督查通报,实施“四重管理”,明确组织部统一管理、乡镇党委直接管理、派出单位协助管理、县扶贫办参与管理,对督查中发现问题的,及时发函通报。注重结果运用, 17名第六批选派帮扶干部中,有6名市选派帮扶干部得到提拔(重用),真正体现干好干坏不一样。

强化政策保障。加大帮扶力度,及时拨付省财政安排的每队10万元专项资金,充分利用选派帮扶单位职能优势、资源优势助推脱贫攻坚。强化待遇保障,2017年新选派的扶贫工作队每年安排3万元办公经费,12名选派帮扶干部每人每年1万元办公经费。任职期间原单位职级、工资和福利待遇不变,每人每月按1500元标准给予生活补助,统一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差旅费由选派单位承担,切实解决后顾之忧。(熊许玮 沈果)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