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9月1日起全面推行公安交管20项新举措

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7月底前,全省省辖市和8个一等县级车管所所在县,将落实申请材料“四个减免”、简单业务“一证即办”等8 项新举措;9月1日起,全省所有市、县全面启动推行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20项新举措。

在20项新举措中,有8项将于7月底前在全省省辖市和8个一等县级车管所所在县率先落实。在办理交管业务中,提交多项材料往往让人感到不便。申请材料“四个减免”可以为市民提供不少方便,其中包括身份证明免予复印、申请表格免手填写、车辆识别代号免费拓印、相关部门证明凭证实现联网的逐步免予提交。

而对补换领、审验驾驶证,补领机动车行驶证,驾驶人和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等18类车驾管业务,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明也能一证即办。在行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考生只持身份证即可参加各科目考试,考试合格后由车管所打印出全部考试资料留档备查,实现“一证通考”。此外,率先落实的举措中还包括普通业务一窗办理、个性服务自助快办、推进车检程序优化等8项工作。网上车检服务以及网上申领免检标志也将为有车一族省去不少麻烦。

在20项新举措中,还包括积极推进互联网平台信息共享服务,依托“皖警便民服务e 网通”加强政务平台互联互通,着力实现“一网通办”。推行安全教育网上学习,健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推行跨省异地检查等。这些举措,也将于9月1日起在全省所有市、县全面启动推行。

交通事故发生后,车主往往要辗转交管和保险机构,才能实现定损和理赔。新举措中通过推进交通事故网上处理中,轻微事故网上定损理赔可以为车主提供方便。我省交管部门将通过与保险机构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搭建集事故在线受理、在线定责、在线协商、在线定损、在线理赔为一体的全流程网上服务平台,推动跨区域、跨机构、跨层级的保险和事故信息实时查询共享,实现事故车辆财产损失在线定损、在线理赔,将理赔环节由“线下”升级为“线上”,打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最后一公里”。(皖公宣 束雨薇 记者 陈牧)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