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滁州开办贫困学生夏令营

RP~2T7{8B`P{4PH%]CAG%$1

《安徽日报》(2018年07月20日 06版)

本报讯(记者 罗宝 通讯员 程静文 王太新)“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夏令营活动,听说会有很多好玩又充满挑战的游戏,我要好好体验。 ”7月18日上午,2018年滁州市“德润童心 点燃希望”贫困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现场,来自定远县永康镇的五年级学生林书园,对即将开启的夏令营之旅充满期待。

作为教育扶贫的举措之一,滁州市在该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首次开办励志夏令营,定远、明光、凤阳、来安、全椒5个重点扶贫县(市)8所学校的8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将在这里接受为期4天的免费营训,磨砺意志,增强自信。

励志夏令营有破冰团建、定向运动、红十字急救讲座、攀岩速降、楼宇逃生、篝火晚会等6项实践科目,旨在让孩子们在挑战中锻炼体魄、磨砺意志。同时还设置了心理健康教育课,让贫困留守儿童感受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减少自卑感和孤独感。

此外,这8所学校还与琅琊区城区的8所学校进行结对共建,今后将从学生、教师、学校、家庭等多个层面,开展教育扶贫结对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关爱贫困学生。

此次活动由滁州市教体局、皖新传媒滁州新华书店等单位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