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向二手车市场乱象再挥重拳

各种乱象屡禁不止,令管理部门头疼;结合文明创建,形成管理长效机制

1

一辆违法车辆被拖走。

滁州网讯 位于滁城会峰东路和中都大道等多处的二手车市场,因存在机动车占道经营、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和绿化带、影响城市环境等多种问题饱受诟病。近些年以来,我市多部门先后多次开展整治,然而二手车市场的“痼疾”依旧存在。

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有利时机,根据滁城二手车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市公安局正式牵头开展二手车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并于7月21日会同城管部门开展第一次联合整治。

乱象丛生 屡禁不止

7月21日下午16时30分,位于滁城中都大道上的滁州市中联二手车市场门口,几个出入口前都有违停车辆。看到联合执法队员,车主们纷纷出现,移走车辆。路边,一辆落满灰尘的黑色轿车被拖走;一辆停在停车位内的面包车,因长时间占用公共资源、未悬挂号牌,被暂扣。17时许,中都大道上的易购车名车广场门前,两辆在非机动车停车位内的违停轿车,被贴上罚单。

17时30分许,联合整治执法队员赶到会峰东路十三里店路段。在马路南侧的滁州市旧机动车交易有限公司二手车市场门前,非机动车道上停着4辆贴有“转让”等字样的货车,被责令立即开走。另外一辆轿车和小货车,被贴上罚单。该路段北侧,驻扎着多家二手车交易公司,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更为严重。记者一路清点,共发现27辆机动车占据盲道,原本设置在路边的多处防护桩被损毁,用以“方便”车辆自由出入。

部门联动 加强管理

“对于手续齐全的违法车辆,将根据违停等情况贴罚单处理;对于无手续、手续不全的车辆,将拖走暂扣处理。”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朱超告诉记者。

针对二手车市场存在机动车占道经营、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和绿化带、影响城市环境等多种问题,联合整治初期以宣传教育为主,开展针对二手车经营户的调查摸排、宣传教育,引导二手车经营户自查自纠,停止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治理长期占用停车泊位停放的二手车、去除二手车市场未经许可私自施划的停车泊位等。

接下来,市公安局还将联合城管、税务等多部门加强联动,齐心协力,互相支持,形成管理长效机制。

(记者包增光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