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全椒:“四抓四到位” 强化派驻机构监督责任落实

今年以来,全椒县纪委监委为充分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探头”作用,按照“抓源头、重预防、建机制、强教育”的工作思路,全面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抓组织领导,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到位。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与被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接,争取支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常态化与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提醒和要求管好自己、管好分管的中层干部;结合近期开展的“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对被监督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的情况进行督促、跟踪、检查,防止流于形式走过场。

抓宣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到位。在传统节日,以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为重点,以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典型案例为主要内容,群发廉政短信,开展宣传教育。督促各单位对县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传达学习。组织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到市廉政教育基地、县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正反两个方面对比,加深学习印象,提升学习效果,确保党风廉政宣教效果。

抓监督检查,积极构建多元化监督体系到位。完善个人重大事项报备制度,在县委、县政府出台重大事项报备制度的基础上,对具体对象和标准要求进一步细化;常态化参加被监督单位研究“三重一大”等事项的会议,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保证重大事项上合法合规;督促有关部门的执法股室,加大查处涉农、涉医、涉保、涉企方面案件力度。

抓作风建设,努力规范党员干部行为到位。对被监督单位进行重大节假日前廉政提醒、开展明察暗访等方式;针对窗口服务单位,通过“一事一清单”的方式,从工作依据、工作节点、办理时限、岗位窗口、办理人员和岗位职责等方面建立职责清单;大力推进窗口服务质量标准化、业务经办规范化、管理监督制度化、学习教育经常化“四化建设”,努力树立窗口服务良好形象。

敢于“刀刃向内”,找准症结整改。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聚焦调查研究、落实工作、文风会风等六个方面重点,收集被动调研较多、创新意识不强等问题线索28个,针对理想信念淡化、缺乏担当精神等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联合两办、宣传等部门大刀阔斧整治文山会海等问题,重点治理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探索制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界定标准,为执纪审查提供依据。(滁州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