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张祥安在来安明光部分乡镇调研

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补齐短板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战役汪建中陪同

}PU4SS394C3K$CM0N$RP3YH

据滁州市政府网报道 7月21日,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冒着高温酷暑,利用周末时间,深入来安县、明光市部分乡镇,调研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基层党建、林长制等方面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部署会暨扶贫开发工作“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补齐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战役。

就业脱贫是助力贫困户稳定脱贫的重要途径,张祥安先后来到来安县独山镇欣阳工艺品扶贫车间、杨郢乡静波村世佳圆食品扶贫车间和明光市自来桥镇白云寺村芳甸园花卉种植扶贫基地、明南街道横山中心村大户产业带动贫困户扶贫项目,与镇村干部、产业项目负责人、贫困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扶贫车间、扶贫基地和扶贫项目运行情况,询问贫困户对就业补贴政策知晓情况。他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大就业扶贫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力度。要发挥好企业龙头带动作用,落实落细帮扶举措,引导贫困群众依靠勤劳双手和顽强意志实现脱贫致富。

张祥安十分关心美丽乡村建设,在来安县独山镇、施官镇西武村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项目、明光市明南街道横山中心村,张祥安仔细查看集镇和中心村建设情况。他强调,美丽乡村建设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下决心解决规划区内无序自建现象,走好集中统建的路子。要聚焦环境整治,加强长效管护,提升建设水平,从根本上、整体上改变乡村面貌,确保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站稳全省第一方阵。

在明光市自来桥镇,张祥安听取了明光市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希望他们按照“林长要履职、履职要见效、效果要显著”的要求,推深做实林长制,奋力推动林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在明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张祥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丰富内容载体,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

市领导汪建中、杨甫祥、许光友等陪同调研。(喻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