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全椒:科技下乡助力精准扶贫

FHQPGKT2EC4GXSY9`7UJT~7

为实现“精准扶贫”,切实提高林农科技水平。安徽省全椒县林业局采取政策宣传和与林农面对面答疑解惑、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等方式,林业专家通过手把手、面对面向林农传授薄壳山核桃和苗木种植的夏季管理、病虫害防治、后期管护等实用技术。

该县林业局印制了《薄壳山核桃管理技术指南》和《贫困户薄壳山核桃产业政策流程》材料,张贴在各村公示栏和贫困户家中。县林业局统一制作“扶贫帮扶工作日志”,林业技术人员每周不少于1次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切实做到送政策、科技入户。

今年以来,全椒县林业局连续开展送科技下乡4次,举办贫困户林业实用技术培训班3次,受益贫困户200余人次。下一步,还将继续开展林业科技讲座、林业科技咨询、特色经济林种植实用技术培训等活动,把科技下乡活动纵深推进,大力推广林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宣传林业政策,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科学素质和科学种植技术水平,为实现精准扶贫助力加油。(曹仕波 全扶轩)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