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区紫南社区开展诚信建设主题月活动

创建文明城市 你我共同参与

滁州网讯 7月20日至7月23日,南谯区龙蟠社管中心紫南社区联合党委在市纪委、市审计局的指导下,将“诚信建设”作为本月活动主题,通过开展“诚信季”道德讲堂、“未成年人诚信教育”家庭教育讲座、“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等一系列活动,提升市民诚信意识,推进诚信社会建设,积极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

当日上午,社区举办了“诚信季”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和居民代表们一起齐声高唱《诚信之歌》,并观看了替夫还债,诚信感动中国的好妻子武秀君的感人故事。在韩非子的“巧诈不如拙诚”故事的启发下,大家一起分享了彼此的感悟。

当日下午,社区家长学校开展了以“未成年人诚信教育”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活动,清流派出所的佘世江警官先从家庭教育的层面讲述如何教育孩子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并运用许多真实的案例,说明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缺失诚信教育所带来的危害,最后向家长们讲解了诚信对国家、对民族、对个人的重要意义。

7月23日,市审计局志愿者们不畏高温酷暑,来到紫南社区志愿服务广场,与社区志愿者共同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的居民和沿街商铺倡导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诚信经营,进一步弘扬诚信文化。

(吴倩 张弛)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