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好少年”顾苏兵:发明成果获国家专利

滁州网讯  今年15岁的顾苏兵是全椒县襄河中学的学生。从小,顾苏兵就是个爱学习、爱思考的孩子,喜欢制作一些小发明、小创造。

升入中学后,随着对科学常识的进一步了解,顾苏兵对这个世界更好奇了,他报名参加了学校的“科技创新社团”,做出了一个个小发明。2016年,顾苏兵参加第三届全椒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老师的指导和自己的努力下,顾苏兵获得了“全椒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同年又参加第七届滁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三等奖”。

在这之后,顾苏兵又创作了一个个小发明,并多次获奖。2017年,顾苏兵发明了一项生活实用性小成果“一种打包袋盛放盒”,并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申请了专利。2018年1月,经过一年的等待与期盼后,顾苏兵的“一种打包袋盛放盒”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实习生程静文 记者卢晓东 整理)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