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凤阳:“扶贫菊花”喜丰收

                               《安徽日报》(2018年7月26日第10版)

“扶贫菊花”喜丰收

本报通讯员 陈友田 张乐乐 本报记者 周连山

“自从引进了非洲菊,我们村扶贫种植基地一下子就活了,现在菊花盛开,产销两旺,产业、扶贫一举两得。 ”7月13日,凤阳县黄湾乡梨园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邢宗礼高兴地说。

梨园村扶贫基地占地80多亩,建有塑料大棚100多个,2017年由种植大户承包种植蔬菜,虽然获得丰收,但由于销路不畅,效益不理想。 2018年,返乡创业青年陈艳艳承包了这个基地的塑料大棚,种植非洲菊。

非洲菊是一种颜色鲜艳、形态美丽、较受欢迎的观赏花卉,原产南非等地。非洲菊在我国城乡花店被广泛采用,有一定的需求量。陈艳艳看到这一商机,学会了非洲菊的种植方法,并打开了销路。

7月13日傍晚,在梨园村扶贫种养基地,暑气还没有消散,当地农民在种植大棚里已经忙着采摘花朵,他们当中三分之一以上是贫困户,朱玉荣就是其中一个。

朱玉荣丈夫卧床十多年,家庭生活困难,自从村里扶贫基地建成后,她一直就在基地忙着。她说:“摘花这活,每天只在早晨和傍晚忙几个小时,一个月收入在2000元左右,够家里生活了。 ”

陈艳艳说:“黄湾乡是沙土地,比较适合非洲菊生长,我这些花供不应求,按目前的种植规模,每亩地产值能达1万多元。”非洲菊栽培后,可以连续多年常年采摘,收入比较稳定。

邢宗礼算了一笔账,扶贫基地承包费用一年8万元,全村扶贫户入股分红,扶贫户每户每年分红可达720元至2700元,扶贫基地优先从扶贫户中用工,长年工每人每年收入在2万多元,短期工每天60至100元,产业扶贫挑起了增收“大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