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滁州市教育体育局关于严禁违规举办或 参加“升学宴”“谢师宴”通知

滁州市教育体育局关于严禁违规举办或

参加“升学宴”“谢师宴”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市直各学校:

随着2018年高考、中考相继结束,各类招生工作即将开始。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根据《教师法》、《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安徽省教育系统以及滁州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年活动以及教育体育工作实际,为预防违规举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现象的发生,特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

各县、市、区教育体育行政部门及各级各类学校要统一思想,组织党员干部及广大教师认真学习《教师法》、《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以“立德树人、敬业爱生”为核心,以“教书育人、规范从教”为重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带头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广大教师敬业修德、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违规组织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是增加群众负担,侵害群众利益,损害师风师德,败坏社会风气的行为。要求党员干部及广大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要带头遵守廉洁从教有关规定要求,坚决不操办“升学宴”,不参加“谢师宴”,不收取“谢师礼”。要切实加强教育体育政风行风建设,全面提高广大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弘扬爱岗敬业精神,坚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依法从教,廉洁从教,争当“四有”教师,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严明纪律规定,做到令行禁止

各县、市、区教育体育行政部门及各级各类学校要从维护全市教育体育良好形象的高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广大教师自觉主动做到以下“四个严禁”:

1.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

2.严禁参加近亲属以外的“升学宴”,严禁教师参加“谢师宴”等活动;

3.严禁接受学生、家长以感谢名义赠送的任何礼金、物品、有价证券,或通过现代物流快递、电子商务等手段收受的电子预付卡、微信红包等钱物;

4.严禁动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及亲属上学、外出旅游。

三、落实主体责任,严肃查处问责

各级教育体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意识,落实县、市、区教育体育行政部门属地管理责任、学校主体责任、校长第一责任和教师直接责任。要将禁止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纪律要求,及时传达至每名党员干部及广大教师,与当前正在开展“滁州市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年”活动同部署、同查处、同考核。各级各类学校要将举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纳入对教师考评考核和师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坚决实行师德考核“一票否决”制。

要运用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党员干部及广大教师主动自觉抵制“谢师宴”、“升学宴”,进一步纯洁师生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和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

各级教育体育纪检监察机构应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监督责任,准确把握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深刻内涵,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对违反规定的行为严肃查处,并指名道姓进行曝光。要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做到有诉必问、有举必查,有错必纠、有责必追,对顶风违规违纪行为,要“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0550-3042842,0550-3031075

监督举报邮箱:193963294@qq.com,czjtxf@126.com

滁州市教育体育局

2018年6月27日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