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昨夜今晨安徽多地出现强降雨未来几天仍要提防强对流

26日深夜,我省多地出现强对流天气。截止27日凌晨时分,我省40个县市发布了暴雨预警,其中8个县市还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

26日晚上,合肥市区不少地区电闪雷鸣、大雨滂沱。26日深夜,安徽气象台官微@江淮气象发布雨量图,合肥张桥水库站点一个小时下了109.9毫米。气象部门称,昨夜今晨我省多地出现强对流天气。记者注意到,截至27日凌晨,我省有40个县市发布暴雨预警,其中肥东、肥西、金寨、凤阳、五河、铜陵、宣城、宁国8个县市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在通常的认知当中,副高控制区是高温晴热,为何会出现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气象专家表示,副高内部有时未必是铁板一块,26日副高内部就存在切变线,当午后气温高,大气不稳定时,就可以触发雷雨。

气象部门称,昨夜的降雨过程会给一些地区高温天气暂时退烧,但是仍然要提防雷雨大风和短时局地强对流天气的发生。

综合最近几天的气象条件看,江淮到江南多地依然是大气极不稳定,还有可能先出现高温,随后爆发对流。气象专家提醒,类似降水时空不均,突发性和局地性很强,最近两天请密切关注气象部门的短时临近预报预警。(记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