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省环保厅挂牌督办环境问题

记者7月26日从省环保厅获悉,该厅决定对蚌埠第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沫河口污水处理厂、安徽国风木塑科技有限公司突出环境问题实施挂牌督办。经查,沫河口污水处理厂存在中控系统数据失真、自动监测设备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安徽国风木塑科技有限公司不正常使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废气、粉尘不能有效收集处理。

沫河口污水处理厂被蚌埠市环保局列为2018年重点排污单位。省环保厅近日检查发现,该厂二期项目自动监控设施未与环保部门联网,氨氮分析仪未按规定进行定期校验,自动监控设施不能正常运行;中控系统数据失真;二期项目自动监控设施未与蚌埠市环保局联网,未验收,但竣工环保验收意见却写明已联网。

省环保厅要求辖区监管部门责令该企业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全面排查存在的各类环境问题,制订切实可行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期限和整改责任人。整改方案经蚌埠市环保局审查同意后组织实施。

经查,安徽国风木塑科技有限公司不正常使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省环保厅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造粒车间第4、第5、第6造粒生产线正在生产,加热工序配套建设的水膜除尘器喷淋系统未使用,废气直排;企业造粒车间烟尘集气罩、管道等收集设施存在破损等情况,废气、粉尘不能有效收集处理,无组织排放严重,厂区异味明显。

省环保厅要求辖区监管部门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并采取停产整治措施,确保废气、粉尘等得到有效收集和处理,加强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和维护,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记者 夏胜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