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在唐山举行全国首届地震科普大会

中新社唐山7月28日电 (记者 孙自法)今年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42周年纪念日,当天,由应急管理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地震局联合主办的全国首届地震科普大会在唐山举行。

本次地震科普大会以“防震减灾,科普先行”为主题,旨在总结中国近年来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经验,分析防震减灾科普工作新形势新要求,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防震减灾科普工作,以提升全民防震减灾科学素质,并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代表主办单位做大会工作报告表示,防震减灾科普是一项面向社会、面向公众、面向基层的社会性工作,中国要认真组织制订和实施防震减灾科普基础设施发展规划,加强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广泛利用社会资源,采取自建与社会共建相结合的机制,建成一批集研学、参观、体验和训练于一体的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品牌。

郑国光提出,到2020年,要实现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达到150个、省市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达到500个的目标。到2035年,中国将基本建成与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相适应的科普阵地体系,实现各具特色、大中小相结合的科普设施网络城乡全覆盖,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防震减灾科普需求。

据了解,全国地震科普大会今后计划两至三年举办一次,以推动中国防震减灾科普工作和防震减灾事业可持续发展。

首届大会期间,主办方还推出首届全国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决赛、唐山地震博物馆科普展馆开馆、地震科普展、地震科普学术交流等系列活动,并联合发布《加强新时代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意见》。(完)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