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宣城多名儿童同一场馆游泳后发热 初步判断由腺病毒引起

据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政府官网消息 近日,当地多名儿童在当地同一游泳馆游泳后,出现发热、眼结膜炎、咳嗽、咽痛等症状。综合流行病学调查、临床医生诊断和实验室结果,初步判定为“腺病毒感染引起的咽结膜热”,可能与涉事游泳馆有关。

该消息称,7月17日以来,宣州区卫计委陆续接到多位市民的相关投诉。该部门随后对涉事游泳馆——宣城康丽健身会所游泳馆游泳池水质、空气进行快速检测,并送检游泳池水样,但检测结果符合游泳场所卫生标准。

鉴于群众投诉不断增多,7月19日,宣州区卫计委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该健身会所关闭游泳池,停业整改,并要求经营者主动与消费者加强沟通联系。

7月21日起,宣州区疾控中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7月26日,宣城市、区两级疾控中心组成联合调查组,并邀请安徽省疾控专家,再次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结合现场检查发现该健身会所游泳馆存在消毒设施未按规范使用、公共用品无消毒记录、场馆通风效果不佳等问题,此次“腺病毒感染引起的咽结膜热”可能与宣城康丽健身会所游泳馆游泳有关。

该消息称,市、区卫计委、教体局、工商质监局等部门对宣城康丽健身会所问题进行了全面调查,发现该健身会所游泳馆未办理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下一步相关部门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处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