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定远:全县258个村和社区顺利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自6月初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以来,定远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将“三个从严”贯穿于换届工作的始终,周密安排,精心实施。全县258个村和社区顺利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共有1041人当选,新进班子282人,为村级组织注入了新活力、新动力。

从严纪律要求,确保“风气正”。精心制定“严肃换届工作纪律”方案,通过签订承诺书、发放提醒卡、悬挂横幅标语、组织谈心谈话、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广泛宣传“九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建立信访、电话、网络“三位一体”举报平台,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建立信访举报“及时受理、限时办结、查核专办”快速反应机制,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从严审核把关,选好“关键人”。坚持经济责任审计和民主评议相结合,完成全县1618名村级“两委”班子成员任期内经济责任审计和任期考核。建立候选人资格县乡联审制度,县纪委监委机关等16家单位参与审核把关。严格执行“七不能”、“六不宜”规定,部分不符合人选标准的干部被取消候选人资格,坚决挡在门外。

从严监督检查,督导“全覆盖”。成立换届纪律工作领导小组和3个巡回督导组,对换届纪律进行机动式明察暗访。对14个换届选举重难点村,实行县领导直接包保、工作组现场督战。成立21个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督导组,每组均安排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成员,对22个乡镇实行全覆盖式督导。(滁州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