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高层“墙皮”脱落,居民担心房屋质量

事发滁城凤凰湖畔小区;管理部门:脱落原因是多方面的,并不完全是房屋质量问题

18号楼“墙皮”出现大面积脱落。

脱落的“墙皮”倒挂在绿化树上。

昨日上午,滁城凤凰湖畔小区居民高先生拨打本刊热线称他们小区高层“墙皮”脱落严重,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并直言担忧房屋质量不过关。接到反映后,记者于昨日上午10时许来到该小区进行了走访调查。

现场走访 

“墙皮”不同程度脱落

据了解,凤凰湖畔小区是一处安置房。记者现场看到,该小区的17、18和19号楼是高层住宅,3栋楼的墙体都存在不同程度脱落,但楼下均未设置任何防护措施和警示标语。其中,17号楼墙体上有多处脱落后明显修补过的痕迹;19号楼一块约为正方形大小的墙体已经脱落,四周还出现轻微鼓包;而18号楼出现了几乎自上而下的大面积脱落和严重鼓包。

记者走近发现,从18号楼上脱落的“墙皮”散了一地,甚至还有一长溜倒挂在楼下一棵绿化树上,看着叫人揪心。一居民告诉记者,这是前几天大风大雨时脱落的,以前也脱落并修补过,“‘墙皮’大面积反复脱落,小区里每天这么多人进出,安全隐患非常大。”在采访中,该小区多数居民均对房屋质量表示质疑和担忧,并盼望高层脱落“墙皮”能够得到及时维修,让大家放心居住。

管理部门

脱落原因是多方面的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一名秦姓负责人告诉记者,物业已接到几名业主的反映,并于“墙皮”脱落当天前往现场进行查看和清理;目前已将该小区“墙皮”脱落的情况反映至市重点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与施工方取得联系,将积极跟进协调,尽快修补脱落墙体,消除安全隐患。

那么,高层“墙皮”脱落是否存在如居民所担忧的房屋质量问题呢?市规建委质监站工作人员表示,脱落的“墙皮”系外墙保温层,其脱落原因是多方面的,并不完全只是房屋质量问题。据其介绍,高层住宅外墙保温层脱落多发,在全国都具有普遍性,这是由于之前的使用材料即保温砂浆本身较为容易脱落。而此种材料早在2016年底已被国家取缔不再使用,采用新型的保温板代替,能较好地解决这一问题。除材料本身以外,保温层的脱落还会受到施工、气候、验收、管理等其他方面的影响,因此并非完全都是房屋质量问题。

(见习记者汤 珏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