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滁州琅琊:织密协作监督问责三张网 严查快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滁州市琅琊区纪委监委强化政治担当,织密协作、监督、问责三张网,严查快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精心守护扶贫“奶酪”,以铁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协作网”精准化识别。持续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启动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起底”,对2015年以来涉农扶贫方面问题线索再梳理,深挖扶贫领域问题。主动与审计、信访、扶贫等部门沟通对接,互通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对相关问题密切协作、同向发力。会同区扶贫办对区内53户贫困户逐户走访,开展精准识别“回头看”,运用“互联网+监督”畅通投诉举报,定期分析比对数据,确保问题查找精准化。

“监督网”多维度深挖。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要内容,组织专项巡察;组织扶贫、财政、审查等部门成立督查组,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督查,重点查找履职不力、政策执行不到位、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实地检查61家帮扶单位责任落实情况,对检查发现的三个方面问题严肃通报,要求限期整改,并跟踪开展整改“回头看”。

“高压网”零容忍严查。建立快查快结机制,对扶贫领域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处理;对发现的轻微违纪问题,及时咬耳扯袖,谈话提醒;对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严查严办、严惩不贷。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和立案案件,统筹基层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提级办理、交叉协作、强化指导,确保查明查深查透。今年以来,排查问题线索9条,立案4件,党纪处分4人。(滁州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