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清废行动”查处一批问题 问责多名负责人

省环保厅日前就“清废行动2018”部级挂牌督办安徽省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公示,涉及泗县、太和、当涂等地。相关固废问题被清理、溯源,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经查,泗县泗城镇航运公司码头露天堆放约1000吨建筑垃圾,是泗城镇高尤社区居民金某某收集堆放,未采取“三防”措施。目前,泗城镇完成该点位建筑废料的清理、平整、覆土和绿化工作。泗县环保局依法立案调查。泗县启动问责程序,给予泗城镇党委书记、镇长警示谈话;给予县环保局局长记过;给予县水利局局长、泗城镇分管环保副镇长警告处理等。

太和县城关中原社区朱沃村原砖瓦厂,堆放生活垃圾100多万吨。2016年5月,省环保厅对其挂牌督办,但当地整治工作进展缓慢。经核查,该点位堆存的是太和县城区产生的生活垃圾。截至6月30日,现场存量垃圾已全部清理完毕,渗滤液得到有效处理。由于此前整治过程中存在渗滤液未处置、分选的生活垃圾露天堆放等问题,太和县市容管理局收到太和县环保局10万元环保罚单。阜阳市监察机关进行问责,太和县分管副县长被责令检查,县市容管理局局长被警告。

当涂县太白镇中天型材码头外滩地,露天堆放有工业固体废物约800吨,位于长江最高水位线以下。经查,该点位堆存的固体废物为脱硫石膏,由马鞍山中天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堆放,未采取“三防”措施。当涂县环保局依法立案调查,对中天公司处以罚款20万元。目前,当涂县已完成该点位工业固废的清理、平整和覆土工作。县水利局水政大队队长、护堤员等人被诫勉谈话。

经查,马鞍山市花山区金家庄街道待建长安航运快捷码头,前期堆存的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整治不彻底,岸边及桥下仍有残留约100吨。该点位堆存的固体废物为钢渣、电厂炉渣和粉煤灰,分别由李某某、秦某、薛某收购堆放,未采取“三防”措施。花山区环保局依法立案调查,对马鞍山市长安航运物流公司处罚6万元,对3名堆放人分别处罚1.5万元至3万元不等。问责中,区农委主任、金家庄街道主任被约谈,花山区水利站分管副站长被诫勉谈话。(夏胜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