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取缔“自由集市”,免费进场招聘求职

昨日,多部门联合行动集中整治滁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周边环境

取缔“自由集市”,免费进场招聘求职

res01_attpic_brief

图为执法人员在对场外的招工人员进行劝退。 记者卢志永 摄

滁州网讯 滁州市人力资源市场门前广场及周边长期自发形成的“自由集市”,给城市带来脏乱差,与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极不相符。昨日上午,滁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公安、城管、工商、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等相关部门人员近50人,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取缔场外非法招聘集市,引导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进场招聘求职,对市人力资源市场周边环境开展了集中整治。

联合执法小组人员于早晨7时前全部到位,集中整治准时开始,对聚集在市人力资源市场周边从事招聘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造册登记、口头劝退和书面告知,清除整治各类小广告、展架等物品,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垃圾定点投放,鼓励动员合法用人单位及求职者进场,并为其提供发布岗位信息和求职登记等多项免费服务等。经过连续三个多小时的联合执法,劝退和引导了一大批集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周边从事各类中介服务和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集中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绝大多数用人单位及求职者都表示理解并予以配合,纷纷有序进场招聘求职。

据悉,在8月1日至31日的集中整治阶段,我市多部门还将持续开展行动,依法严厉打击、严肃查处人力资源市场“黑中介”,职业介绍机构和非法职业介绍组织或个人行骗、诈骗,借“职业介绍”之名而进行欺诈的违法犯罪行为等,进一步强化人力资源市场服务能力,整肃全市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构建公平规范、有序高效的就业市场环境。

(见习记者汤 珏)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