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党建+电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创建文明城市 你我共同参与

滁州网讯(记者王晗笑 通讯员张忠敏)明光市借乘“互联网+”东风,积极构建“党建+电商+扶贫”新模式,使党建与电商、产业扶贫项目等有机结合,点燃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新引擎”。

该市积极把党建工作融入电子商务领域,在全市75家电子商务企业、2652家小微网店及协会中成立党组织5个,在电子商务行业开展“红巾电商”活动,依托党组织引领电商在网上推广销售本地特色产品,发展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带动群众致富。

村支部积极发挥协调作用,组织当地群众对接电商企业,将农特产品通过“团购+预购”的形式,进行网上下单,集中配送销售,努力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2018年以来,该市贫困村涧溪村的明光绿豆、艾草产品、涧溪豆饼网上交易额123.5万元,该村已有20余名贫困户参与到艾草种植和生产管理中,通过网上营销,户均年增收6500元。

该市还多次组织电商人员到外地学习先进电子商务经验,邀请国内电商专家、阿里巴巴讲师等开展农村电商、农村实用技术等培训,全市17个乡镇(街道)实现了电商服务全覆盖,培养了1600名电商人才,带动广大群众通过电子商务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