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全椒:第一次将皮影戏请进图书馆 300多人共享视听盛宴

QQ图片20180806080926

为了从小培养孩子们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和情感,激发青少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与担当, 8月2日下午三点, 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首次走进全椒县图书馆,300多人不畏酷暑炎热,集聚一堂,向传统文化致敬,共享一场视觉盛宴。

一口述尽千古事,双手对舞百万兵。皮影戏是中国民间古老的传统艺术,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又称“影子戏”或“ 灯影戏”。是一种以兽皮或纸板做成的人物剪影,在灯光照射下用隔亮布进行表演,是中国民间广为流传的傀儡戏之一。

此次全椒县图书馆暑期皮影戏体验活动,特邀南京市皮影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会员姚其德先生和他的南京皮影戏演出团队。幽默诙谐的表演,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大气美观、生动传神、个性鲜明的皮影造型,细腻委婉、古朴醇厚的配音风格,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映像。只见台上皮影似神仙众人面前忽隐又忽现,恰似飘逸在云和雾里面,台下大眼瞪小眼想看个究竟,大人孩子共慨皮影戏光与影的传奇。一些孩子按奈不住激动与好奇,走向后台,老艺术家们手把手给孩子们传授技艺,老艺术家们还应孩子们邀请走下台来,为孩子们面对面展示技艺,现场还设定了皮影戏知识抢答互动环节,赢得全场阵阵喝彩。

这是县图书馆第一次将皮影戏请进图书馆,线上线下报名火爆, 200多坐席的报告厅,座无虚席,一些没报上名的家庭,站在一边观看,为此次活动增添了几分别样的魅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