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2018年国家杰出青年名单出炉中国科大5人入选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8月3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公布201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的通告正式公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入选5人。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要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1994年,正式命名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往年一样,今年建议资助的国家杰青共有200人,来自112家单位的科学家入选。

从学历来看,今年的200名新科杰青建议资助候选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从专业技术职务来看,绝大多数拥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其中教授113位,研究员81位,副教授和副研究员各有1位,主任医师4位。从性别来看,男性获得者占绝对优势,高达177名,而女性则只有23名。从国别上看,200人中199人来自中国(含1人来自中国香港地区),1人来自美国。

从入选者所在单位来看,清华大学入选人数最多,达到18人。北京大学紧随其后,入选16人。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入选7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各入选5人。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各有4人入选。

中国科大5位入选杰青均为男性,其中有四位是教授,分别是王毅(研究领域: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田长麟(研究领域:蛋白质动态特性的化学生物学研究)、倪怀玮(研究领域:岩浆熔体和流体的实验岩石学)、盛国平(研究领域:水污染控制),有一位研究员李震宇(研究领域:分子尺度的机理与物性研究)。束雨薇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陈牧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