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开展“控车百日行动”防治运输污染

本月起至11月上旬,严管货车农用车闯禁区、规范“三大车”;市民举报有奖励

自觉遵守社会公德 积极争当文明市民

2

交警向货车司机宣传“控车”整治内容。邢秀奎 摄

滁州网讯 过境货车驶入城区、“三大车”乱抛撒、拖拉机乱闯禁区等违法违规行为,都将受到更为严厉的查处。记者了解到,为严防道路运输污染、加强城区车辆扬尘管控,8月起至11月上旬,市公安局、城管局、交通局、农委等多部门,正联合开展“控车百日攻坚行动”,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滁城空气质量。

百日行动 有的放矢

8月5日下午15时30分许,一辆“皖M73***”大货车堂而皇之行至滁城会峰路与紫薇路交叉口时,被辖区滁州交警二大队民警拦下。经现场核查,该车辆并未取得“通行证”,属于闯禁区违法行为。因此,驾驶员黄某某被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

“查处过境重型货车违反禁行标志驶入主城区道路,是‘控车百日行动’重要内容之一。”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严查的范围还包括,拖拉机、农用运输车等农机车辆驶入禁止通行的主城区道路,主城区道路范围内渣土车、运料车、工程车“三大车”乱闯禁区、乱抛撒,国三标准以下柴油车驶入限行区域,城区道路范围内报废车、老旧车等。

天罗地网 联合查处

目前,市公安局牵头负责,市城管、交通、农委三部门配合,已经成立“控车”联合整治行动队。联合整治行动队分为三个小分队,按照“三班两运转”勤务模式,每天在滁城主要进出口或“渣土车”、拖拉机较多的路段,开展集中查处行动。

不仅如此,多部门还将滁城城北、城东、二郎3个治超卡点,分别前移到西涧路与南谯路交口、菱溪路与清流路交口、花园路与丰乐大道交口,针对“控车”联合整治的重点内容,开展联合查处。

据介绍,市公安交警直属三个大队,每晚均在滁城主要干道开展夜查专项行动,结合查处“酒驾、毒驾”,兼顾查纠“控车百日行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整治违法 有奖举报

同时,“控车百日行动”还推行有奖举报制度。市城管执法局充分利用数字化城管平台,广泛发动网格员以及广大市民对渣土车抛撒行为进行拍照举报。对于提供现场图片和车辆号牌,执法部门直接查获涉事车辆的,每起给予100元奖励;对于仅提供现场图片,经公安交警部门配合调取监控录像等措施间接查获涉事车辆的,每起给予现金50元奖励。

记者了解到,通过开展“控车百日行动”专项整治,将严格控制各类过境重型货车和拖拉机等农机车辆驶入滁城禁行区域,进一步规范主城区范围内施工的渣土车、运料车、混凝土搅拌车等“三大车”运营和行驶,有效遏制乱闯禁区、乱抛撒等现象。

(记者 包增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