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大学生志愿者陪伴孩子欢度暑假

滁州籍大学生暑假返乡当志愿者

七位“小先生”,陪伴孩子欢度暑假

滁州网讯 近日,滁城琅琊路小学的部分孩子,在七位“小先生”的带领下,走进滁州科技馆感受科学的魅力。原来,这七位“小先生”是合肥师范学院的滁州籍大学生,他们在暑假期间主动与滁城琅琊路小学联系,在该所小学成立“行知学堂”,利用所学知识力所能及地帮助学校孩子们。

“老师,这个球为什么会飞得这样快?”在物理科技厅里,一个孩子被眼前一个物理设施深深吸引,却对其中的奥妙深感不解。一位“小先生”立即俯身上前,运用自己的物理知识耐心地解释。孩子们从被神奇的科技力量所吸引,亲身感受到科技的魅力,到亲手操作,在体验中探索,充分享受科学所带来的乐趣,最终掌握科学知识。智能机器人、安全生活、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及声光体验等主题展区,在七位“小先生”的帮助下,孩子们丰富了课外知识,培育了科学兴趣,拓展了视野。

接下来,琅琊路小学“行知学堂”里,还将开设科普教育、音乐舞蹈、绘画手工等多种特色课程,帮助孩子们学习更多知识,欢度暑假。    (王丰 李鹏飞)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