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发改委:乡村志愿双捡 倡导绿色理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全面提升城市品位

1

滁州网讯 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环境保护意识,近日,市发改委环保专业志愿服务队冒着酷暑,走进西涧街道秋桐村开展“双捡”等环保专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展示了“打赢蓝天保卫战”“节水节电,共建低碳生活”等宣传展板。志愿者们针对白色污染、生活污水、秸秆燃烧、燃放烟花爆竹等农村环保突出问题进行宣传,发放环保知识彩页200多张,呼吁村民要更新观念,践行低碳、节俭的环保生活生产方式和绿色消费理念,号召大家争做保护环境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志愿者,共同为改善生存环境尽一份力。村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了解到很多习以为常的生活和生产方式都会对环境造成危害,今后不随意丢弃包装袋、不燃烧秸秆、不燃放烟花爆竹,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好环境。

志愿者们还和秋桐村的村民一起开展“双捡活动”,用实际行动美化居住环境。

(刘立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