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今秋安徽省内高校本科学费维持现状 调价方案尚未获批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讯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在查看报考指导时会发现,省内本科批高校关于学费的表述都是“ 学费待定”。早在今年3 月份,省物价局就安徽省公办高校本科学费标准调整召开听证会。随着开学日期逐渐临近,今年的学费到底怎么收取,成了备受关注的问题。记者昨日采访获悉,调价文件尚未最终获批,今年秋季我省高校本科学费依然维持现状不涨价。

随着二本批次录取结束,越来越多的考生开始收到录取通知书,并为开学做准备。然而,对于今年报考了安徽省内高校的学子来说,开学的学费却是一个问号——往年高考考生的报考指导一书上,除了有学校当年的招生专业和计划外,还会写明学费;可今年,省内本科批高校关于学费的表述却是“ 学费待定”。据了解,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之前省内高校本科学费在酝酿价格调整,而印刷报考指导时,学费还未最终确定。不过,随着开学日期越来越近,考生和家长也越来越关心今年学费究竟涨不涨?如果涨,会是多少?

“目前我们掌握的信息是文件还没有最后批下来。”省教育厅财务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近年来,全国多地高校学费都在上涨,而安徽一直没有变动。今年3 月份,我省就公办高校本科学费标准调整一事专门召开了听证会,按照听证会方案,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平均学费标准拟由每生每学年3885 元调整到4650 元,上调765元,上调幅度19.7%。

有市民提出,听证会召开后,一直没有最新进展,方案究竟有没有通过,学费到底怎么调整等都处于未知状态。省物价局收费管理处有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今年秋季我省高校本科学费暂不调整,维持原来的学费标准。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张晓嵘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