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沿江五市将划定永久性城市绿带

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该部门最新印发《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将着力打造山清水秀的生态空间和宜居舒适的人居环境。其中,将构建城市生态网络,沿江五市划定永久性城市绿带。

按照《方案》,到 2020 年,我省将实现沿江设区城市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全面建立城市黑臭水体治理长效机制,县城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持续推进。沿江 15 公里范围内现有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全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沿江城镇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沿江设区城市、县城建成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99%和98%。沿江地区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 75%以上,实现所有乡镇政府驻地、美丽乡村中心村、重点流域周边、水源地重点地区及环境敏感区的村庄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全覆盖。此外,还将构建城市生态网络,沿江 5 市划定永久性城市绿带。(葛蒙生 胡啸 记者 胡霞利)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