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定远庄玲:孝老爱亲,用心抒写“家和万事兴”

滁州网讯 她叫庄玲,是定远县国税局的一名税务工作者,自1992年工作至今已有26个年头。多年来,在工作中,她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在生活中,她相夫教子、家庭和谐。2017年,她的家庭获评省“最美家庭”。

在家庭中,庄玲始终把婆婆的事放在心上。婆婆有坐骨神经痛病史,只要天气不好就犯病,躺在床上不能动,结婚20多年来,庄玲坚持照顾着婆婆起居。2017年春节,婆婆病倒住院,婆家兄弟姐妹都在外地,庄玲毫无怨言地承担起了陪床和送饭的工作,时刻陪伴在婆婆身边。

在家中,庄玲夫妻二人相敬如宾。在检察院工作的丈夫常常出差,庄玲对丈夫的工作给予了极大的理解和支持,家中的大小事务全包,让其无后顾之忧。

除了关心老人的生活起居、支持丈夫工作外,庄玲把一颗心都倾注到孩子身上。从孩子年幼时,庄玲就带着孩子学习书法和音乐,孩子的书法作品多次获奖,手风琴、葫芦丝也拿到了证书,如今她的孩子已走上工作岗位。

常言道“家和万事兴”,庄玲用一颗热心和实际行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这一朴素的真理。

(实习生程静文 记者卢晓东 整理)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