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部分商场前乱停车现象严重

非机动车停车位不能满足需求;城管部门表示会加强管理

1

苏宁广场前的非机动车道两边都停满了车辆。

滁州网讯 一到周末或节假日,繁华的商业圈便成了最热闹的地方,但随之而来的是停车难问题以及由此引发的乱停现象着实令人头疼。近日,本网接到市民反映,滁城苏宁广场和金鹏99广场周边电动车乱停情况严重,既影响交通又有碍城市形象,问题亟待解决。8月5日下午,记者前往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现场走访 商场前堵成“一锅粥”

8月5日下午5点左右,记者首先来到位于老城区繁华地段的苏宁广场,看到广场前的非机动车停车位早已被停得满满当当。广场北侧的非机动车道俨然变成了“停车场”——只有几米宽的路面竟被停放了两排电动车、自行车等车辆。这种情况从广场的东头一直绵延到广场西头,最为严重的路段中间只剩下1米宽左右的空间;步行、骑车的市民都挤在这条狭窄的道路上,路面交通混乱,堵成了“一锅粥”,令过往市民叫苦不迭。“一到周末和节假日,这里堵得就不成样子,真是得好好治理治理了!”采访中,一位市民呼吁。

在城南金鹏99广场前,电动车、自行车等车辆乱停现象如出一辙,该广场南侧的非机动车道同样被占“缩水”,市民过往很不方便,同时存在的安全隐患也令人担忧。

部门回应 会督促商场加强管理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两家商场前都有很大的广场,广场上均划有非机动车停车位,然而停车位数量有限,远不能满足需求,前来逛商场的市民就随手将车辆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面对这种情况,两家商场的保安也表示无奈,“我们只能把商场内部的停车秩序维持好”。这个问题该如何解决呢?记者随后采访了城管部门。

琅琊区琅琊城管大队负责人说,苏宁广场附近的乱停问题确实存在,前期他们已经找到商场物业管理方,要求其加强管理。针对依然存在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会督促物业安排专人在现场维持秩序;同时会考虑在不影响通行的情况下,看能否在非机动车道的路边划一些非机动车停车位;动员苏宁员工自觉将电动车停放在地下车库;此外也呼吁市民自觉将车辆停放在马路对面的非机动车车位上。

南谯区龙蟠城管大队负责人也表示,将会与金鹏99广场物业管理公司共同想办法破解停车乱象问题。

(实习生程静文 记者王太新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