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秋老虎”发威安徽持续高温 13日或有所缓解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昨天迎来立秋节气,但是我省大部依旧出现高温。由于高温和较高的空气湿度,合肥市更是成为昨天全国最为闷热的省会城市。气象部门预计,本周内我省“高烧不退”,预计到13日会有所缓解。

合肥街头,“全副武装”出行的市民。

昨天立秋,可是气象专家表示,24 节气主要反映了我国黄河流域一带的气候变化。而地处黄河流域以南的安徽省,常年入秋时间一般在9月下旬。在立秋节气时,我省大部分地区仍然处在三伏之中,还是一年中最为炎热的盛夏季节。

昨天上午 10 点,合肥市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下午,安徽省气象台发布整点气温数据,合 肥 市 14 点 气 温 已 经 达 到 了38.1℃ 。气象部门表示,昨天合肥市 38.1℃的高温配上 50%空气相对湿度,体感温度达到了49℃,是全国省会级城市中,闷热感最强的。

昨天傍晚,安徽省气象部门公布当天的气象数据,我省有 59个市县出现高温天气,其中最高气温超过37℃的有17个市县,最高气温超过 39℃的有:石台达到39.3℃,黄山市39℃,歙县39℃。据 安 徽 省 气 象 台 预 计 ,未来一周时间,我省仍然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预计 13 日起,高温天气会有所缓解。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赵明玉/文 王从启/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