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入汛以来安徽平均高温日数达21.3天

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今年入汛以来,全省平均高温日数为21.3天,较常年同期偏多9.1天,为2013年以来同期最多,其中合肥等5个市县高温日数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多。总体呈现高温日数多、时段集中、范围广、强度较强的特点。

专家分析,今夏高温日数多,时段集中。入汛以来,淮北西部、沿江西部及江南西南部最长连续高温日数超过10天,太湖、潜山、东至、歙县及黄山市,7月17日至8月2日连续17天最高气温在35℃以上;利辛、太湖、潜山为历史同期最长。高温出现时段比较集中,入汛以来出现四段高温天气,最强高温时段集中在出梅后(7月12日至8月7日),占入汛以来高温日数的81%。

出梅后持续高温天气范围广,7月12日沿江江南有24个市县出现高温;13日后高温范围迅速扩大、强度加强,其中7月18日至20日、24日至26日及8月7日均有70个以上市县出现高温,19日至20日及24日至26日分别有28个、34个、23个、39个和22个市县超过37℃。全省大部极端最高气温在37℃以上。从高温综合指数来看,全省有66个市县高温强度在3~4级之间,属于中等偏强的强度,利辛、马鞍山、太湖和潜山4个市县达5级,为最强等级。

气象专家提醒,因高温热浪持续时间较长,将导致全省气象干旱发展,相关部门需加强水资源调度及管理、农作物高温热害防御和供电用电管理,注意防范火灾、安全生产事故以及交通事故风险;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史力 王兵)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