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四贫困县全省首批“摘帽”

人民网合肥8月9日电(姚庆林)8月9日下午,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从安徽省扶贫办了解到,安徽省政府批准岳西县、谯城区、怀远县、蒙城县脱贫“摘帽”,退出贫困县,这也是安徽省首批“摘帽”的贫困县。

据悉,8月10日上午,安徽省扶贫办还将召开发布会,就各县在脱贫攻坚中的典型经验与做法进行发布。

据了解,在此次退出的贫困县中,岳西县是安徽省首个“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据了解,1985年岳西县被国务院划定为首批国家级贫困县。经过不懈努力,到2017年底,岳西65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发生率降到0.98%。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的通知》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扶贫对象退出机制的实施意见》有关规定,国家级贫困县岳西县经县级申请、市级初审、省级核查、社会公示和国家专项评估检查,省级贫困县谯城区、怀远县、蒙城县经县级申请、市级初审、省级核查和社会公示,均达到贫困县退出相关指标,符合贫困县退出标准。

据了解,近年来,安徽省全面实施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全省贫困人口由2012年底的679.1万人下降到2017年底的120.2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2.6%下降到2.2%。

2018年,安徽省将以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为重点,以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治理为抓手,以提高脱贫攻坚实效为导向,确保全面完成10个国家级贫困县、8个省级贫困县摘帽,700个以上贫困村出列及70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减贫计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