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政府批准岳西等4贫困县区全省首批“摘帽”

安徽日报讯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省首批“摘帽”县诞生。记者8月9日从省扶贫办获悉,省政府批准岳西县、谯城区、怀远县、蒙城县退出贫困县。

听到“摘帽”的喜讯时,亳州市谯城区五马镇94岁的刘李氏正在采摘辣椒。她认为谯城区能够“摘帽”并不意外,“拿俺家来说,日子一年比一年好,单光伏扶贫每年就有近3000元的收入,现在真是享政府的福啊! ”

在岳西县头陀镇梓树村脱贫户王贻春看来,县“摘帽”是实实在在的。“我活了大半辈子,这几年村里变化最大,水通了、路通了。我自己搬进了新房,开上了汽车,还有了稳定的收入。”

省委办公厅干部郭逢春在梓树村驻村帮扶近4年。他激动地说:“我担任村第一书记期间,不仅实现了村出列,还见证了县‘摘帽’。虽然驻村很苦、很累,但我为能参加脱贫攻坚而感到无限光荣。”

岳西县扶贫办主任杨效东说:“经过全县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终于成功‘摘帽’,几代人的梦想终于实现。”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的通知》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扶贫对象退出机制的实施意见》有关规定,国家级贫困县岳西县经县级申请、市级初审、省级核查、社会公示和国家专项评估检查,省级贫困县谯城区、怀远县、蒙城县经县级申请、市级初审、省级核查和社会公示,均达到贫困县退出相关指标,符合贫困县退出标准。

此次4个县“摘帽”,必将进一步推动我省脱贫攻坚的进程。按照相关部署,2018年我省要完成10个国家级贫困县、8个省级贫困县“摘帽”,700个以上贫困村出列及70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减贫计划。省扶贫办负责人介绍,我省首批“摘帽”的四个贫困县,创造了很多可复制的经验,为其他贫困县立下了标杆,做出了示范,对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具有重大的意义。

文:夏海军、王恺

原标题:四贫困县全省首批“摘帽”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