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他们不惧高温酷暑,为市民送去清凉

滁州格力售后服务中心空调安装师傅陈凤亮、王庆柱

不惧高温酷暑,为市民送去清凉

1

图为两人正为用户安装空调。

滁州网讯 一年中天气最炎热的时段,也是空调安装师傅最忙碌的时候,他们头顶烈日,如高空之中的“蜘蛛人”,在高楼外墙面爬上爬下,用汗水为市民送上清凉。确定空调安装位置、焊接铜管、安装外机、调试空调……当空调送出凉爽的冷气时,他们却来不及享受半刻,便迅速赶往下一户人家进行空调安装。汗水湿透衣背,身体极度疲惫,仍能微笑面对——他们就是滁城的空调安装师傅们。陈凤亮和王庆柱,就是其中一对好搭档。

脚踩泡沫墙檐 惊出一身冷汗

32岁的陈凤亮和36岁的王庆柱,是滁州格力售后服务中心的空调安装师傅。陈凤亮壮实,王庆柱灵巧,他们是一对搭档。

“安装空调要两人一组,这样既能保证安装质量,也能保障人身安全。”8月3日,天气预报显示,当天的最高气温为33℃,陈凤亮和王庆柱来到滁城银花尚城小区,为市民杜先生家安装空调。

“你们可来了,大夏天的没个空调真受不了。”杜先生热情地把陈凤亮和王庆柱迎到窗户边,察看空调外机安装位置。检验机器、组装机器、挂机上墙……陈凤亮介绍,按照公司的空调安装操作流程,安装好一台空调至少需要100多个大小工序。

杜先生家的空调铜管不够长,需要焊接加长。陈凤亮手持焊枪,王庆柱手握铜管翻转,近千度的火焰从枪口喷出,两人额头上冒出豆大的汗珠,出门前刚换的工作服,很快被汗水浸透。

一切准备就绪,陈凤亮将安全绳一头绑在门口的消防栓上,一头绑在王庆柱的腰间。“哎呀……”就在灵巧的王庆柱绑着安全绳刚到窗外时,安全绳从陈凤亮手中猛然下滑,止住安全绳后,吊在窗外的王庆柱告诉陈凤亮,墙体突出的墙檐,外观上看着是墙体,其实是类似泡沫做的防火墙面,不能承重。

“这距离地面得有10多米高,吓我一身冷汗。”王庆柱被拉上来后,用锥子刺了下墙檐,竟然轻易就能扎穿。

两人很快调整好施工方案,60多斤的外机,陈凤亮一把子力气就抱起递给了窗外的王庆柱……当空调吹出丝丝凉气时,被汗水浸透的工作服紧紧贴在了身上,豆大的汗珠,挂在脸上。

高负荷工作量 为用户送清凉

“这段时间,我们平均一天要安装七八台空调。”陈凤亮说,他俩的最高记录,是七月中旬,一天装了12台空调。早上六点多就离开家门,晚上九点才回到家,身上的衣服都变硬了,发出馊味。一天只吃两顿饭,午饭没空回家吃,有时叫份外卖,就凑合一顿。

“这么热的天,客户买了空调当然想尽早使用,我们很理解这种心情。”王庆柱说,再苦再累,只要条件允许,他们都会尽可能满足用户要求。

夏季天气炎热,两人消耗最大的就是水。“一天下来,不喝10多瓶水身体都吃不消,这笔开支也不小。”陈凤亮说,在安装过程中,不少用户看他们又累又渴,会提供茶水,但他俩很少接受,“尽量不给别人添麻烦,我们的服务客户满意就好。”

滁州格力售后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全市有380多名格力空调的安装师傅,每年要将10万台空调安装到千家万户,他们用自己的辛苦付出,为客户送出一份份清凉。

(记者胡文峰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