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公园绿道,电动车来回穿梭有隐患

事发滁城龙蟠河公园;市园林局表示,绿道仅供行人和自行车通行,呼吁市民文明游园

1

绿道入口处的标牌形同虚设。

滁州网讯 “滁城龙蟠河公园的绿道,明明是供行人散步的休闲通道,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电动车、摩托车来回穿梭?”近日,市民苏先生向本刊反映此事。记者赶赴现场走访时发现,电动车、摩托车“闯禁区”驶入绿道情况十分普遍,不仅有悖绿道使用的初衷,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昨天下午,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绿道仅供行人和自行车通行,呼吁市民遵守规定,杜绝电动车、摩托车等车辆进入。

记者目击: 公园绿道电动车来回穿梭

8月11日傍晚18时许,记者在滁城全椒路西侧的龙蟠河公园入口处发现,该处设置一个蓝色提示标牌,写有“为了保障公园内游客的安全,请摩托车、电动车绕道行驶”等字样。然而,许多市民对该提示标牌熟视无睹,骑着电动车来回穿梭。记者走进去大约50米的距离,看到绿道上还停放着多辆电动车,原来是几名市民在此停车遛狗。仅记者观察的不到10分钟时间里,该处就有20多辆电动车和多辆摩托车进进出出。

20时30分许,滁州中学外的绿道一片漆黑,一些市民在此休闲散步。记者看到,不时有电动车快速驶过,车灯刺得人眼无法睁开,散步市民不得不侧身躲避。电动车擦身而过,更是非常危险。

记者了解到,在绿道不顾危险骑车穿行的人,多为在周边居住的市民,他们为图方便驾驶摩托车、电动车出入。

部门提醒:绿道仅供行人自行车通行

昨天下午,记者与龙蟠河公园的管理部门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听完记者描述,该负责人表示,龙蟠河公园绿道设计之初,就是专供行人和自行车通行的道路,电动车、摩托车和其他机动车不得驶入。

据介绍,绿道设计在风景优美的公园景区内,就是为了方便市民慢跑、散步、骑自行车健身等,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绿道相对较窄,如果行驶速度较快的电动车、摩托车等,一是会剐蹭、破坏绿化植物,二是容易伤及正常休闲散步的市民。为此,园林部门不仅在绿道上施划“自行车”图样,还在一些出入口设置了“请摩托车、电动车绕道行驶”的提醒标牌。

为了阻止摩托车、电动车驶入,市园林部门还在绿道的出入口设置防护桩,不料屡遭破坏。园林部门还组织人员开展劝导,无奈有些时候因此屡遭白眼,“一些市民不理解,抵触情绪大。”

该工作人员呼吁,为了公园绿道的通畅和安全,请广大市民遵守规定,别把电动车、摩托车等车辆骑入绿道,大家文明游园、平安游园。

(记者包增光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