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当组织提醒时

组织提醒,是一种教育方式,也是一种有效监督,更是一种关心爱护。组织提醒是一种“治未病”的有效方法,是发现问题、针对问题,其目的是做好提前预防工作,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促进领导干部保持廉洁自律,从而达到教育、挽救和保护干部目的。

面对组织提醒,你是一种什么态度,将导致什么结局。面对组织提醒,如果你能认识存在问题,查找问题根源,及时反省,汲取教训,就能够修正错误,改邪归正,使自己早日远离错误,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反之,就会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组织提醒时,你能不能认识错误。一些人把组织的善意提醒,当成了耳旁风,在领导面前表一个假态,离开组织视线之后,依然是我行我素,该干什么还干什么,该伸手还伸手,该捞还捞,只是在实施这些错误时,采取更为隐蔽的方法,增强了防范意识和反侦查手段;也就是在组织提醒后,不是认识错误,改正错误,而是采取了更隐蔽方法,伪装的更逼真,防范的更严谨。

组织提醒时,你能不能改正错误。一些人,并没有珍惜组织提供的改正错误机会,依然背着组织搞权钱交易,拉自己的“山头”,织自己的“圈子”,谋自己的私利,甚至有人变本加厉,手伸得更隐蔽,也更长;不收手,不收敛,最终只能是背叛组织和人民。

组织提醒时,你能不能悔过自新。谁都可能犯错误,也可能摔跟头、走弯路,组织上发现了,帮助你,对你进行诫勉谈话,你应该感谢组织的关怀;如果此时你能够悔恨以前的过失,你完全有机会重新做人。面对组织提醒,你不要认为组织上“跟你过不去”,要多些自省与敬畏,要入脑入心,要“正衣冠、洗洗澡”,要及时收手纠错,要按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原则,你才能抓住机会悔过自新,洗心革面,与所犯错误决裂,与错误划清界限。

组织提醒时,你能不能痛改前非。有道是:“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当组织上发现你有错误倾向,错误苗头和错误事实时,对你及时提醒,进行谈话,这是认为你尚可救药,才向你提供了痛改前非的机会。如果此时你能够深刻反省,剖析思想根源,主动交代问题,彻底改正以前所犯错误,是完全可以告别错误,重新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如果不能抓住这最后的机会,不能彻底改正以前所犯的错误,乃至还犯新的错误,你这不是自己走向不归之路吗?

组织提醒时,你能不能放弃侥幸心理。一些人认为组织提醒,只是“例行公事”,组织上并没有掌握自己所犯错误,甚至是贪污腐败的真凭实据;才侥幸把组织上的提醒,当做“走过场”、当做走程序,谈过就算了,压根儿就没上心里去,也没有惊出一身冷汗,甚至对此置若罔闻,没有在思想上引起重视。巡视组一走,风声一过,侥幸心理导致了思想防线松动,警戒之心、警觉之心丧失;这样的心态,走向违纪违法道路只是迟早的事,不可避免的事。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