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平稳运行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明光市扎实推进医保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员医保数据库基本建成,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平稳运行。今年1至6月份,全市医疗就诊人次、医疗总费用、医保基金补偿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减少76988人次、1687万元、1518万元,降幅比例分别为8.43%、4.91%、7.64%。

完善防范基金风险内控机制。一方面,制订完善了《明光市医保中心工作制度》《明光市医保中心财务制度》等十多项制度,形成了制度健全、责任分明、运行有序的基金风险防范工作机制。另一方面,围绕培养一支“一人多岗,一岗多人”的服务团队目标,建立健全服务窗口AB岗制度、轮岗交流等机制,有效确保了工作的连续性,提高了业务人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促进了业务升级和主要岗位人员储备。

深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积极推行县级公立医院临床路径按病种付费管理。2018年该市实行县级按病种付费病种总数达242种。截至6月底,市级两家公立医院共发生普通住院15133例,执行按病种付费8540例,执行率达56.43%,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持续加强医保服务机构监管。今年以来,已开展医保稽核307次,覆盖全部“两定”机构,利用计算机网络稽核住院、门诊慢性病17864人次,发出稽核通知书11份,督查通报6份,约谈8家“两定”机构负责人。扣除不合理医疗费用12.42万元,取消4家药店医保定点资格。此外,该市还通过医保信息平台即时结算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兜底保障等扶贫政策,有效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医报销的问题,贫困人口实际补偿比达87.6%。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