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琅琊:“三个到位”做好处分“后半篇”文章

琅琊区纪委监委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强化惩戒、教育,促进标本兼治,用心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切实提升案件查办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警示教育效果,真正发挥党纪政务处分“闭环”效应。

处分决定执行到位。健全处分决定执行机制,细化处分决定执行流程,对党纪和政务处分执行的适用范围、职责分工、执行标准及工作机制作出明确规定。对2016年以来作出的31件党政纪处分进行梳理检查,确保每一个处分决定都执行到位。

跟踪回访教育到位。坚持执纪监督与思想教育相结合,加强对受处分人员教育、监督和管理。对受处分人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回访。采取“听”“察”“谈”的跟踪回访教育方式,全面掌握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工作情况,了解其作风、党性转变情况。通过回访教育,提升党纪政务处分的社会效果和预防教育效果。截至目前,共对2016年以来受到党政纪处分的31人开展个别谈心35次,集体座谈16次,回访教育55次。

处分解除工作到位。严把处分解除申请材料关、审查受理关、审核决定关、解除执行关。成立审理组对受处分人在处分期间的表现情况进行审查,提出意见,提请监委委务会研究决定。今年以来,先后解除2名党员干部的处分,消除了原处分决定对受处分人晋升工资档次、级别和职务等方面的影响,促使其更好地履行公职。 (滁州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