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尊医重卫,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昨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我市举办系列纪念活动

尊医重卫,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图为医师在为市民进行义诊服务。 记者卢志永 摄

是他们,迎接一个个新生命的到来;是他们,奔走在救死扶伤的现场;是他们,维护万千患者的健康……今年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为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进一步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计生职业精神,昨日上午,由市卫健委主办的我市首个“中国医师节”主题宣传活动在滁城人民广场拉开序幕。活动以“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主题,众多医护工作者现场开展知识宣传、健康咨询及义诊等,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用实际行动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现场义诊, 

纪念“中国医师节”

记者了解到,2017年11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这是继护士节、教师节、记者节之后,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四个行业性节日,也意味着医疗行业同时拥有两个行业性节日。

热情接待每一位患者及市民,认真询问病情、耐心接受咨询、提出预防建议及诊疗方案……昨日的主题活动现场,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及皖东人民医院的众多医生专家现场开展健康咨询及义诊服务。广场两侧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医疗预防和保健等内容的科普宣传片,一些医护人员忙着分发宣传册,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驻足问询。参加活动的医生们纷纷表示,以义诊的形式度过首个“医师节”非常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不负医生使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妙手仁心,

护佑人民生命健康

白衣天使,悬壶济世,妙手回春……面对医学发展日新月异,疾病变化日趋复杂,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日益提升的新形势,一位位医师用他们的妙手仁心,撑起了人民健康的强大保护伞。“中国医师节”的设立,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将激励广大医师不忘初心,奋发向上,更好地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我市共有执业医师9380余人,是他们护佑着450万皖东人民的生命健康。日前,我省表彰了第一批“安徽好医生”,其中我市全椒县中医院主治医师邢德和、天长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陈天浩、来安县人民医院主治医师潘友文、明光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张泽莉、定远县总医院主任医师姚凤斌、凤阳县府城镇卫生院副主任医师朱光林6名医生光荣上榜。

(实习生程静文 记者卢晓东)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