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

记者从省安监局获悉,近两个月以来,我省处于汛期“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尾矿库汛期安全面临严峻考验。安全监管部门对各地尾矿库实施全覆盖专项督查检查,申请1291万元中央专项资金对7座“头顶库”进行治理,实时解决隐患,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

开展全省尾矿库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先后前往安全监管任务重、受汛期影响大的芜湖、池州等四个市进行督查检查,进一步明确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包保责任、落实应急救援演练、加强隐患整改等事项。12个有尾矿库的地级市,37个有尾矿库的县、区都及时开展了全覆盖专项督查检查,芜湖市还对全市11家未按规定进行防汛应急演练的尾矿库企业进行了立案调查,实施行政处罚7起、罚款4万元。

及时分析长江中下游安全生产现状。加强对长江流域尾矿库形势分析和监控工作,及时开展调查摸底,针对存在占比较大、四等以上尾矿库居多、受汛期影响大及受企业效益的影响较大等问题,省安监局以加强长江流域尾矿库摸底排查工作为契机,加大尾矿库的安全监管力度,推动责任落实,加强隐患防范和排查,强化应急管理,进一步提高尾矿库安全监管水平。

积极加强尾矿库综合治理工作。认真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开创性地加强风险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和责任的“六项机制”建设,并在全省进行推广和落实。委托中介机构对全省31座“头顶库”进行安全评估,针对隐患和问题,及时进行跟踪整改。此外,申请1291万元中央专项资金对7座“头顶库”进行治理,专项资金支持的所有项目计划总投资为46374.96万元,目前治理13573.51立方米,治理完成率为625.47%,超额完成了治理任务。

(夏海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