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讨论研究滁州市“十三五”人口发展规划等

滁州网讯(记者蒋瑞蕊)8月20日上午,市长许继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滁州市“十三五”人口发展规划、“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2018—2020年)行动计划等议题。

会议强调,科学制定和实施人口发展规划,对于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全面提高人口综合素质,持续优化人口空间布局,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要合理配置基本公共服务资源,促进重点人群共享发展。要加强人口基础信息采集和统计工作,加大投入力度,为实现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目标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发展卫生与健康事业,是推进健康滁州建设的基本内容,是改善供给结构更好适应群众迫切需求的重要举措。要加快创新发展,实施卫生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进全民健康促进计划,加强重大疾病综合防治,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努力实现全市健康服务体系协同发展,健康服务能力显著提高,健康服务模式有效转变,适度生育水平得到保持。

会议强调,要加快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不断优化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供给体系,着力补齐城市居家养老和农村养老服务短板,大力推动养老机构提质增效和医养结合深入发展,积极发展智慧养老和养老产业,在全市形成养老、孝老、敬老、助老的社会风气,不断提升老年人养老服务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